蛋白橘子醬

最近在搞TTT史汪
永遠的本命是POI和DW
很多文都被屏了 但以前的歐美影視同人都能在隨緣居找到 搞琴或以後的文都能在嗷三找到

【Hartwin & Whisquila】Pick Your Puppy(前傳)


【Pairing】Harry/Eggsy,Jack Daniels(Whiskey)/Mike Baker(Tequila)

【Rating】R

【Warning】非常多的私設,比如說Tequila的人設是參考錢老板在《Magic Mike》裡面的人設,所以把他的真名寫成Mike,至於Baker是因為在這裡他是蛋蛋的繼父Dean Baker的親生兒子。Whiskey暫時還沒出場,這個前傳主要還是交代背景吧,但是這篇文的主cp的確是哈蛋和Whisquila(後面的章節裡這兩對都會有肉)。



寫在前面:

這是 @忌廉紅豆冰 和我共同的腦洞,我負責寫她負責畫。大家看看我們的頭像啊!一天沒寫完這篇文,我們堅決不換頭像!

這篇文裡蘭蘭和蛋蛋的形象是這樣的,這是她為這篇文畫的第一幅插圖,後面還會繼續有其他的!不過我們倆這段時間都有點忙,所以下一更應該是一段時間以後了,大家先看看這個前傳過過癮!

歡迎踏上Whisquila的小舢舨!!!



-

「Merlin,這不可能!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他要去美國!」Harry不那麼紳士的踱起步來,Merlin決定在自己被弄暈之前也不那麼紳士的不再在對話時看著不停徘徊中的老朋友。

「Harry,別太在意了,你還有你的任務,又不可能整天的監視他,還是有可能有些事情是你不知道的。」Merlin試圖安慰道。

「不可能!我觀察了他十幾年了,他有想去美國的意圖我怎麼會不知道!更何況他這是突然就失聯了。」Harry有點挫敗的說。

「哈,你終於肯承認你是個變態跟蹤狂了。」Merlin翻了個白眼。

Harry抿了抿嘴唇,「我只是想確保他安全。」

Merlin挑起眉,「得了吧,確保他安全到要我調出酒吧後巷的監控?你看的時候快要把Kingsman的雨傘柄都給捏斷了。」

「誰知道在這些隱蔽的地方會不會有甚麼罪案發生,他現在一個人在美國而且還不知道是為甚麼,而我顯然無法做到操控美國那邊的監控設備,再加上美國的槍械管制,你知道的......」

「行了,」Merlin轉身靠在辦公桌上,雙手按著Harry的肩膀讓他停止走動,「你知道你心虛或者不安時會一下子說特別多話嗎?放心,我會盡量幫你留意Eggsy的狀況,他不會有事的。現在回家休息準備迎接下一個任務。」

Harry點點頭,拿起黑傘向子彈列車走去,又在車門前站住了。

「不,想都別想。」Merlin在Harry開口前說道,「最近沒有要去美國的任務,而且我想我不用提醒你你是駐倫敦的騎士。」

Harry忍住翻白眼的衝動,「說得好像我可以永遠留在倫敦不用出國去那些辛辛苦苦的任務似的。」

「但你會被優先考慮執行在歐洲的任務,所以不,我和Arthur都不會讓你去美國找他的。更何況你在整個肯塔基州人肉搜索一個男孩不會比我用Vivien搜索有效。」

Harry的表情一瞬間有點僵硬,「你是用人名來為你的程式起名嗎?」而且老天啊,還要是Vivien。

「為甚麼不行?這是我最新編寫的程式,正在試用中,只要確認了那個人的身份,所有記錄在案的資料大至犯罪記錄、出入境記錄,小至在學校的成績單、獲獎記錄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找出來,還能自動分類歸檔,簡直是強迫症的福音。」Merlin滿意地勾起小幅度的微笑,轉過身去重新面向電腦,不願意跟愚蠢的外勤特工再多作解釋。

Harry只好回去自己的兩層白色小別墅裡,洗個澡然後安安分分的睡覺。第二天一早,他是被眼鏡有新信息的響聲吵醒的。Merlin的...呃...Vivien——Harry還是不太能接受這個名字——說Eggsy已經入了美國境內,貌似一切安全,Harry才稍微放下心來。



-

這是Eggsy十八年來第一次出國,之前先別說有沒有錢這回事,單是為了照顧他妹妹和保護他媽媽,不讓Dean亂來,就已經注定了他根本不可能拋開一切去其他地方,之前被迫從海軍陸戰隊的訓練中退出就是一個佐證。

至於現在,一切都是迫不得已。Dean已經受夠了Eggsy總是在阻礙他,還要花錢多養一個人,他寧願出錢把Eggsy有多遠送到多遠。於是乎現在Eggsy只能站在肯塔基州陌生的土地上,尋找著一個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實存在的兄弟——Dean以前在美國鬼混時跟一個女人生下的兒子,之後就拋下自己的親生兒子獨自回到英國,果然人渣永遠都是人渣——來接應自己。

Mike在機場大樓外——他才不會在機場內舉著寫有「歡迎」的牌子傻兮兮地等著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百無聊賴地踢著路邊的小石塊。直到不小心踢起了一塊石塊,砸到了停在路邊的一輛寶藍色轎車,車子的警報器頓時響了起來。Mike瑟縮了一下,轉身對著機場大樓的大門目不斜視,裝作若無其事地吹起口哨。

響亮的嗡鳴聲吸引了Eggsy的注意力,接著他就看到了自己手裡拿著的照片上的人。Eggsy敢肯定站在車子附近的Mike就是讓車子警鈴大響的始作俑者,因為自己做錯事時也是這種反應,他實在是太熟悉這種情況了,畢竟自己的人生就是無時無刻不在搞砸各種事情。

Eggsy隔著一條馬路細細打量著Mike,真人看上去要比照片上自然得多。Mike反戴著純黑色的鴨舌帽,細看還有迷彩的暗花,外套是黑底外加兩隻袖子至肩膀處上的紅色粗條紋的連帽外套,胸前有一個細小的標誌昭示著這件外套是Nike的Jordan系列。Eggsy暗暗嫌棄了一下Mike看著就像是屎黃色的長褲,再看他腳下穿著的球鞋由紅、白、黑三色組成,旁邊有一個大大的鈎號,應該也是在Jordan系列裡面的產品。Eggsy在遇到他之前從未想象過居然會有人如此熱愛Nike的產品,現在可算是刷新了世界觀。

在Eggsy打量Mike的同時,Mike也在觀察著馬路對面的Eggsy。照片上的他要比現在親眼看到的正經許多,要不是長相沒甚麼大的變化,加上認出了男孩的左邊眉毛跟自己一樣都有著輕微的斷眉,Mike絕對不敢相信眼前人就是照片裡那穿著軍裝一臉正氣凜然的青年。男孩頭上戴著純白色的鴨舌帽(而且居然是帽簷向前的戴著,真是老套又幼稚。Mike暗自吐槽了一下),帽子在陽光下呈半透明狀態,讓Mike能隱約看到裡面包裹著暗金色的短髮。他明顯對Adidas有著不正常的迷戀,黑底的恤衫領子上有著明黃色的條紋,外面套著純黑色的連帽外套,最外面的是一件黑底金磚圖樣的棒球外套,腳上蹬著像素畫風的小翅膀鞋,配合輕快的腳步像是隨時都能飛起來一般。說真的,有必要全身上下都是Adidas麼?而且他還戴著一條金鏈子——一條假的金鏈子,渾身金燦燦的,這是甚麼品味啊!Mike忍不住扶了扶額。

Eggsy拖著行李走過去,對Mike揚起手喊著,「Hi! Mr. Nike!」

「如果我沒記錯我應該有在電郵裡說過我叫Mike?」一字之隔,真的差很遠。

Eggsy挑起一邊眉毛,戲謔地用輕佻的眼神把Mike從頭到腳掃了一遍。Mike告訴自己別跟幼稚的小男孩計較,拿過Eggsy的行李箱催促Eggsy起行。Eggsy自覺無趣地向前走,一時不察覺被一輛呼嘯而過的貨車擦著鼻尖而過,幸好Mike及時把他拉回人行道上。

「走路小心點好嗎,Mr. Adidas。」Mike沒好氣的說。Eggsy泄氣的撅著嘴,只能乖乖跟在Mike身後。

兩人一路無話,直到他們倆一人拿著一個行李箱擠在地鐵上,Eggsy終於忍不住開口,「拿著行李箱擠地鐵?你認真的嗎?」

「你要是這麼有錢那就付錢去乘計程車啊」,Mike不耐煩的說。本來八百年都不來關心自己一趟的父親突然主動聯繫自己,然後就把一個大麻煩扔給自己,就已經讓他很不爽了。他最終還是順從地把自己的近照和地址電郵給那個男孩,但那男孩現在居然還用這種態度跟自己說話,而且還有著如此糟糕的衣著品味,令Mike內心更加不滿了。

他們在地鐵裡站了一個多小時,到家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Mike住的地方環境就跟Eggsy在南倫敦的貧民窟差不多,屋內面積對一個人來說不小,但是對兩個人來說就稍嫌有點狹窄。

打開大門後,Mike再次給了Eggsy一個驚喜。屋內沒甚麼裝飾,只是在牆上大概兩米高的地方鑲著兩口木釘子,木釘子上掛著一條套索。套索旁邊還用木釘子掛了一頂淺棕色的牛仔帽,帽子上用深棕色的粗線以鋸齒形圍著帽簷縫了一圈作為裝飾。這頂帽子造工精細,加上根據Mike擺放的位置,帽子明顯只是用作觀賞而非用來戴的。床頭附近的牆上貼了兩張大海報,一張是一部上世紀五十年代以西部牛仔為主題的電視劇《Gunsmoke》的海報,一張是六七十年代影星Burt Reynolds在電影《Smokey and the Bandit》裡的造型的海報。別問Eggsy是怎麼知道的,他就是喜歡老東西。

屋內只有一個大廳和廁所外加一個開放式廚房,廚房和大廳的位置只被一張吧檯隔開,權當飯桌。離大門最遠的角落處是一張單人床,Mike明顯是因為知道Eggsy的到來再在隔著一個茶几的地方多放了一張摺疊式的單人床。床墊上鋪著潔白的床單和一張被子,一切都是嶄新的。

晚飯時他們稍微談論了一下自己之前的生活狀況,Eggsy告訴Mike自己有一個小妹妹叫做Lizzy,雖然Mike對他的態度不怎麼友善,但他還是覺得Mike應該會想知道這個,因為她也是Mike的妹妹。Mike一開始對自己突然有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弟弟後又多了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有點抗拒,但是在看到Eggsy從錢包裡抽出來的照片時一切消極情緒都煙消雲散。

照片中的青年抱著一個穿著粉紅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小女孩還叼著奶嘴,看起來既柔軟又無害,青年的笑容溫暖、燦爛,是Mike暫時還沒在青年臉上看見過的。所以可能事情並沒有他原本想象的那麼糟糕,起碼從今天開始,他正式有了家人。

「Lizzy?」Mike重複一遍小女孩的名字。

「是的,Elizabeth,是我改的,我喜歡這個角色。」Eggsy驕傲的笑著。

「你是說Professor Higgins還是Mr Darcy的Elizabeth?」

Eggsy挑了挑眉,對於Mike居然也有看過這兩部電影而有點詫異,然後笑著說,「可能都是吧,我只是希望將來能有個全心全意愛她的紳士可以將她拯救於水火之中,她是個甜心,她不屬於這裡,不應該在這泥潭裡生活。」

如果Mike看見了Eggsy眼中的渴望,他也沒有說出來。他有點好奇這代表著甚麼,Eggsy是真的只是希望Lizzy能有個好歸宿,還是這其實也是他對自己的願望呢?不過他們還不熟,不足以談論這些,所以他把疑問吞回肚子裡。

「而且Elizabeth是個好名字不是嗎——」Eggsy的話把Mike的思緒拉回來,「天祐女王。」

草草吃過晚飯後,兩人各自梳洗完便睡下了。Mike給Eggsy準備的床墊十分厚實,所以躺在上面時還挺舒服。Eggsy一會兒擔心著自己今後的生活,一會兒又掛念著遠在英國的媽媽和妹妹,今夜想來難以入眠。翻身時摺疊床總在吱呀吱呀的叫,在寂靜的夜裡顯得尤為明顯,他擔心會打擾到Mike,最終只好仰躺著盯著天花板,想著自己現在是否只是換個地方然後繼續當一個人生中的失敗者。



-

Eggsy在英國拿到了中等教育普通證書之後就沒有再讀下去,反正十六歲之後就要停止接受義務教育,他本身就成績不好,自然也不會再費心神在學業上。十一年級畢業後Eggsy參了軍,皇家海軍陸戰隊的訓練令Eggsy學到了不少,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有可能改變甚麼。可是一年後媽媽就歇斯底里地哭喊著讓他回來,任憑他的訓練成績有多好,Eggsy還是得選擇放棄,因為他發現原來愛才是人最大的軟肋。

之後那一年Eggsy完全放棄自己,也是在那一年他學會了開鎖、偷東西,運用自己在體操隊和軍隊受過訓練的優勢加上練了好幾年的跑酷技巧翻過院子的圍牆,劫富濟貧——濟自己的貧。那一年裡他甚至還學會了怎樣給願意付錢的變態闊佬來個漂亮的口huó,那些衣冠楚楚的人都是表裡不一的,他知道他們想要甚麼,所以他會在極度缺錢的時候——比如說Michelle又用本來打算給Lizzy買奶粉的錢用來買酒了——被大了自己幾輪的老男人推搡著到了酒吧外的後巷,睜大無辜的綠眼睛假裝純情地跪在他們雙腿間仰視他們,他們就會誤以為自己真的高人一等,然後多付幾十英鎊。

最後Dean終於受不了無所事事的Eggsy,突然告知Eggsy他有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兄弟,然後現在他就在肯塔基州的土地上繼續他迷茫的人生。來到美國自然不可能重新繼續學業,在這麼一個新環境,也很難找到工作,於是Eggsy第一次感謝自己在那一年的生活,讓他現在可以運用自己那時候學到的技巧賺一些不乾不淨的錢,也總比在Mike的家厚著臉皮混吃等死要好。不過好處總是有的,現在的他完全沒有了後顧之憂,反正他一時半會也不能回去英國,那麼他希望在這裡他能有一個新的開始(不過當然是在能完全應付生活需要的前提下)。

幸好Mike沒怎麼過問自己的生活,實際上他從一開始就表現得對自己不感興趣。所以暫時看來一切都還不錯,起碼沒了隨時要準備對抗Dean的壓力,Mike對他的冷眼相待就變得沒那麼令人難受了。Eggsy能感覺到Mike的性格應該跟自己不會差太遠,畢竟在這個社會階層的人來來去去不還是那樣,或甚麼都不在乎,只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或抱著想要改變現在的決心,卻一次又一次地被殘酷的現實嘲笑。現在從生活方式看來,他們都還沒有發覺對方令自己特別接受不了的生活習慣,這就已經很令人欣慰了。

這種互不干涉的生活過了一段時間,直到Eggsy終於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每個星期Mike都會有幾天很晚才回家,並不是說Eggsy會在家特地等他回來再睡,而是在沒有房間間隔的情況下,他總會被Mike開門的聲音吵醒。

那天是週末,Mike與往常的每個週末一樣,在接近凌晨兩點才回到家。才入睡不久的Eggsy聽到了鑰匙碰撞的聲音,嘟囔兩聲便又迷迷糊糊地轉過身打算繼續睡覺,但是卻無法再度入睡。他還清楚記得腎上腺素飆升的感覺,他跟蹤了兩個星期的目標今天終於外出,Eggsy偷偷到達那棟小別墅的門前,助跑幾步然後爬上圍牆,縱身一躍輕盈地落在草地上。感謝上帝那個有錢人並不會用甚麼高科技——這就是Eggsy盯上他的原因,Eggsy用了七秒鐘開鎖,並且沒有觸動到任何警報。Eggsy從書桌帶鎖的抽屜裡和睡房的保險箱裡各抽出一小疊現金,這樣的話目標短時間內都不會有所察覺。

他離開時剛好看見有警車在街對面經過,他心虛得直冒冷汗,然後一路狂奔回家,心跳過了好一會兒才平復下來。

稀薄的月光從窗簾縫隙中透進屋內,Eggsy半睜開眼,偷偷地觀察著Mike。Mike帶著一身雜亂無章的香水味回來,坐到床上然後把一大堆皺巴巴的紙幣拿出來放在隔開了自己和Eggsy的床的木製茶几上。他拿起一本厚重的字典,用力地把紙幣壓平。

「拜託你快去洗個澡吧,我幫你壓好了。」Eggsy突然說話,把Mike嚇得從床上彈起來。

Mike皺著眉盯著Eggsy,Eggsy也盯回去,像是一場無聲的戰役,最終以Mike再一次因為身上沾著的香水味而打了個響亮的噴嚏結束,Mike妥協的走進浴室。

Mike裹著浴巾出來時Eggsy已經幫他把紙幣全部壓平,正沉默地盤腿坐在床上望著他。

「所以你準備跟我解釋一下嗎?」Eggsy說道。

「那你先告訴我為甚麼你會有那麼多錢包,我想這絕對不是因為甚麼收藏癖。」Mike才不會那麼快就招供呢。

「你都看見了?」Eggsy瞪大眼睛,Mike點點頭。也對,屋子就這麼小,根本藏不住事兒。「好吧好吧,沒錯,是我偷回來的,要不然你以為我哪兒來的錢,我不想在這兒白吃白住。」

Mike雖然早就猜到了,但是聽到Eggsy親口承認後,一時間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半晌,Mike像是突然想起了甚麼,仔細地上下打量著Eggsy。

只穿著睡褲和短袖內衣的身材一目了然,Mike滿意地笑了笑,問道,「你會跳舞嗎?」

「甚麼?!」Eggsy覺得自己完全跟不上眼前人的思維,但還是誠實地點點頭,又搖搖頭,「我不會跳舞,但我練過體操,柔韌性還不錯。」

「那就行了!想知道我做甚麼是吧?明晚你跟我去一個地方,我給你介紹一份合法的工作。」Mike直接脫掉裹著下半身的浴巾鑽進被窩裡,Eggsy尷尬地移開眼。

「Night-night!」這是Mike第一次主動跟他道晚安,語調還帶著Eggsy完全無法理解的興奮和滿足感。Eggsy只好也禮貌地回了聲晚安,但他卻完全睡不著了。



-

接近清晨時Eggsy才睡著,所以他起床時已經日上三竿。等待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漫長,他吃了個早午飯後無所事事地猜想著所謂的工作會是甚麼,Mike說可以準備出門時他差點沒興奮地跳起來。

兩人到達酒吧的時候早已入夜,酒吧門口排了長長的一條隊伍,幾乎全是不同年齡的女生。Eggsy疑惑地看著Mike,但Mike甚麼都不說,只是帶著他去後台。

Mike把他的同事一一介紹給他,他們的名字類似於電影裡特工組織的代號——Big Dick Richie、Tarzan、Ken等等,而且這代號起得非常的...形象(當Mike把Richie介紹給他時,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對方下身的時候想道)。

最後Mike把他介紹給自己的老板Dallas,Dallas欣賞地看了他幾眼,然後帶著他走到觀眾席上,讓他先看看待會兒的表演。

雖然Eggsy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表演開始後他還是有種想要奪門而出的衝動,他覺得自己以後再也無法直視Mike了。不過他倒是對女孩兒們瘋狂向台上塞錢和扔錢的行為印象深刻,以至於當Dallas和Mike在表演過後來到他跟前邀請他加入並跟他談條件時,他居然能鎮定地把這份工作的特質和好處快速地在腦中過一遍。

跳舞,沒難度。脫衣服,沒問題。賺錢容易,且合法。成交!

Eggsy將手中的啤酒罐和Dallas的輕輕碰了一下,Dallas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便離開了。Mike尷尬地摸了摸鼻子,然後對他說,「你放心,他們都知道你是我弟弟,有我在你不會吃虧的。」

Eggsy笑了出來,然後輕輕打了一下Mike的手臂讓他不要再躲避自己的視線,「我擔心的不是這個,我只是想說,你不應該只停留於此,我們都不應該只停留於此。我們不可能永遠在做這個,我們可以有一份正經的工作,過一個理想中的生活不是嗎?」

「我是不想永遠做這個,但是生活哪裡輪到我自由選擇?」Mike之前從沒想象過未來,沒想象過自己不做脫衣舞男還能做甚麼,沒想象過自己可以脫離這種生活。但是Eggsy眼中的認真和真誠讓他對自己好像也多了點兒信心,或許他們真的能改變。

Mike搖搖頭,繼續說道,「不過我還以為你會很享受這種被女孩兒包圍的感覺呢,反正這是我當初入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Eggsy嘴角掛上女孩們都喜歡的壞笑,「我要被女孩兒包圍還用得著做這個嗎?」

Mike不屑的「嗤」了一聲,好不容易才對他有點改觀呢。他把Eggsy手中的啤酒罐裡的剩下的啤酒一口氣喝完,然後勾著Eggsy的肩膀走出酒吧。


TBC





註解:

1. Vivien:亞瑟王傳說中,Vivien是梅林愛著的女人,梅林最後因她而死。這裡只是玩個梗。

2. Mike屋裡的海報上的影星是之前一個馬修和Pedro的訪談裡提到過的,說是Whiskey這個角色的造型的原型。

海報看這裡

 

3. Professor Higgins是《My Fair Lady》裡面的男主,就是ksm1裡蛋仔在鏡子前提到的那部電影啦。Mr Darcy是《Pride and Prejudice》裡面的男主,Colin演Darcy的那版電視劇版本真的神了,還沒看過的船友們快點去看!

 

4. 蛋仔說「天祐女王」(god save the queen)是因為現在的女王是Queen Elizabeth II(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而且英國人都是女王的腦殘粉嘛。

 

5. 英國的教育制度:根據維基百科,現在英國的義務教育到十八歲,但是1997年9月1號前出生的學生只到十六歲,所以根據電影裡的時間設定,蛋仔到十六歲就可以不讀書了。十一年級(Year Eleven)相當於中國的高二,畢業後能取得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讀十一年級時大概是十五到十六歲左右,文裡假設蛋仔十六歲畢業,然後在英國待了一年多,所以到十八歲才去美國。

评论
热度 ( 32 )

© 蛋白橘子醬 | Powered by LOFTER